Profile Photo
嗑晕了
  1. 私信
  2. 归档

从建材市场出来,井然看了眼时间,又让罗浮生开车带他去了趟城东。这是井然最近在接触的一家地产公司手上的项目,开工三个多月,他在车上的时候给对方负责人打了通电话,说想实地参观一下工程情况,对方刚好人在那里,就满口应了下来,这就给井然发地址,去门口接他。

开到工地附近,罗浮生就近找了车位把车停了,两个人又步行了几步,到门岗的时候人已经在等着了。见面寒暄几句,说来得突然也没提前打招呼,那经理就笑着接话,一边把备好的安全帽和两瓶水递给他们,带着人进去参观。

罗浮生还是有点新鲜的,他平时虽然散惯了,但没事也不会往工地里跑,最多美高美重新装修的时候凑过热闹,进来之后多少还是有点奇怪的新鲜劲,井然也不需要他记什么东西,罗浮生就跟在他们后边漫无目的的瞅瞅,倒也不乱逛。

井然跟着那经理实地看了他们的落实情况,跟材料里描述的基本相符,就也没过多往里进,原本他这次就是临时考察心里有个数而已,合作还没最终敲定,再往里走就有点不合适了,就准备跟对方说告辞就回去。

罗浮生站在井然几步远的地方,脚底下不大用力的碾着一块小石子,看着小推车和器材一趟一趟打不远处过,手插在兜里目光到处飘。

井然跟对方聊得久了一点,声音也不是很大,但是让人很舒服的语调,专业沉稳,带着点磁性的嗓音听起来十分享受。

罗浮生目光飘着飘着就往上看,愣了一下,这会儿了才发现几个人站着的地方楼上正在施工,插在兜里的手都下意识掏了出来。罗浮生看着那工人手边的水泥桶,腰上半悬的锤子之类的东西,心脏都快跳出嗓子眼,越瞅越觉得危险,总觉得下一秒就该有什么东西掉下来,那人但凡动一下,罗浮生就紧张,手甚至都不自觉抬了一点。

“好,我回去再核实一下,等最终确定……”井然正同经理讲着话,突然胳膊被人大力拽了一把。

井然一时没有防备被他扯得踉跄后退了一步,肩膀就撞进结实的胸膛,跟着腰上一重,被罗浮生以一种保护的姿势护住。

井然还没反应过来,素来平静的目光难得露出了一瞬间茫然,罗浮生一边搂着他,一边十分警惕严肃的盯着楼上看,井然便也下意识顺着他的目光往上看去,工人绑了安全绳在户外干活,坐着的板子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的,他动一下,罗浮生搂在他腰上的手就重一些。

井然眨了眨眼睛。

罗浮生浑身的肌肉都是僵硬的,等了一会儿,除了一点细碎的散沙飘了一些,没什么别的东西掉下来,才慢慢放松一点。

那经理人被他这么一动作吓得不轻,一抬头看见什么情况,心道坏了。

井然轻轻拍了拍罗浮生的胳膊,低声跟他说没事,才解释道,“不好意思,浮生第一次跟着进厂,可能有点紧张。”

“不不,年轻人谨慎点应该的……”经理赶紧上前,“井先生没事儿吧?要不先去我办公室歇一下,中午我请二位吃个饭……”

“不用了,我一会儿还有个会议,就不多打扰了。”井然笑了一下,跟经理人客套着往外走,罗浮生以为是自己过度紧张了,讪讪的放下手,又朝上看了一眼,也殃殃的跟着,没了四处看的兴趣。

经理把他们送到门口,井然走出去了一步,对方客套的跟他告别,一边说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希望以后井然多多提建议。

“您谦虚了,贵公司有专业的团队,各方面都已经十分完善,只是几分钟的参观,我也没什么能给的建议。”井然看了眼在建的大楼,又看了眼心不在焉的罗浮生,然后笑了一下,神色沉了一些继续道,“不过就算是短时作业,至少也应该搭隔离网的。”

 

上了车,罗浮生问他是不是要直接回公司,井然看了他一眼,“这附近有家日料不错,一起去吧。”

罗浮生系着安全带,一边疑惑的看他,“等会儿不是要开会?”

井然往后靠了靠,轻轻叹一口气,“把你手机给我。”

罗浮生老老实实掏出来。

井然滑开屏幕,“密码。”

“…0907。”

井然动作没停,漫不经心的问他,“你生日?”

罗浮生迟疑了一下,含糊着嗯了一声,忍不住往井然那里凑过去一点点,“你干嘛?”

井然熟练的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存好,并在备注前面加了大写的A,顺便又给自己发了好友申请,才递回去。

“你是我的贴身助理,我有什么工作要见什么人,你必须了如指掌。”井然拿出自己的手机通过了好友验证,继续道,“详细的行程表我回去让助理发你一份,保持24小时开机,随时联系。”

“……”罗浮生点开井然发给他的文档,上面显示一会儿并没有会议安排。

“你回去告诉安东尼,拟一封邮件通知他们,对于防护措施没有做到位的团队不予考虑。”井然关了手机,“走吧,去吃饭,给你压压惊。”

“……”罗浮生失笑,“压什么惊,我没那么脆弱。”

井然侧头看了他一眼,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若有所思的眨了眨眼睛,然后轻轻笑了一下。

评论(12)
热度(33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